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食责险-尽享美食,全程无忧”-肇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啦!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6-06-14】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严格依法生产经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与品牌声誉、经济效益相联系的价值传导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社会监督意识,使群众尽享美食,全程无忧。

   2016年6月13日至6月27日期间,我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9部门将共同开展2016年肇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组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并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超市、进餐馆”系列活动,播放食品安全知识专题片,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6月13日,“2016年肇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牌坊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9部门共同举行的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全省性宣传活动。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郑剑戈同志、市委常委陈定坤同志等市人大、政协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并出席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的当天也同步举行食品安全现场咨询活动,摆设摊档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含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卫生计生局(含市疾控中心)及我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也到现场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派发宣传单张资料。与此同时,我市保险行业协会也大力响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号召,积极参与“食责险—尽享美食,全程无忧”的宣传,组织驻肇有开展“食责险”的保险公司到现场解答食品安全商业保险机制,共同宣传推广“食责险”,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