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肇庆市保险行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7-05-03】

为贯彻落实《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促进我市现代保险服务业加快发展,提高保险业覆盖率和渗透率,充分发挥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的积极作用,查漏补缺,为肇庆市保险业发展开拓新的业务发展方向。市金融工作局和保险行业协会在2017年3月23日在中国人寿肇庆分公司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保险行业发展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有广东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市金融工作局分管保险行业的副局长和科长、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人寿肇庆分公司、人保财险肇庆分公司、平安财险肇庆中支、泰康人寿肇庆中支和太平财险肇庆中支负责人共11人。研讨会由市金融局副局长主持,对研讨会提出了如何发掘需求开创新型保险产品、推进“政银保”项目和责任险和如何带动“险资入肇”等三大方面的主题。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介绍了肇庆市保险机构情况、保险业务情况以及各保险项目对比广东省存在的亮点与“短板”,指出了我市保险业在责任险方面确实落后于全省水平。参加研讨会的各公司负责人也提出了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肇庆市场上开展保险业务存在的困难。

2.png

广东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在交流过程中指出,保险业的发展应注重行业形象宣传,当地政府或上级政府应大力协助保险行业开展保险意义宣传;各保险公司应提高招聘的代理人门槛,加大保险代理人或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专业服务,避免引起保险知识的“误传”;在推进“险资入肇”方面,各公司可以在政府基建项目上向上级公司提出建议申请,多形式开展养老社区和发展医疗,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在民生建设中的应用。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