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图片新闻

华夏保险董事长李飞荣膺“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9-12-26】

20191215日,由《经济》杂志社、《环球时报》社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荣膺“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中国经济人物评选于2003年开始举办,以聚集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关注我国经济领域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弘扬时代精神。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和评价,是中国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本届经济盛会旨在挖掘中国经济进程中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寻找中国70年经济腾飞的创造者,推选“201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更好地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的先进典型,在中国70年经济腾飞的过程中,李飞也一直在尽自己所能作出贡献,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

1986年,李飞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在此之后,他先后任职于国家监察部四局办公室、中纪委六室、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社等单位。

2003年至2008年期间,李飞在上海远东证券有限公司担任监事长一职。

2008年至2010年,李飞任新时代证券有限公司监事长。

20109月至今,李飞任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养老健康国际联盟副主席。

恢弘成长史

2019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019年,对于由李飞担任董事长的华夏保险同样也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华夏保险创下中国金融企业的新速度,入选美国《财富》杂志“2019世界500名单,献礼祖国70华诞。代表中国金融企业,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奋力拼搏、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不屈的精神。

image.png

图2.华夏保险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回顾华夏保险的发展历程,也是一部恢弘的成长史。

华夏保险诞生于200612月,正值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不过,对于创立初期的公司来说,基础并不似如今这般雄厚:以万能险为主的保费结构、223亿元的总资产、仅有千人组成的营销活动队伍,这些都与今天的辉煌成就相去甚远。

纵使起步艰难,华夏保险却志存高远。在党的领导下,公司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艰苦创业、绩效第一的企业精神,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一同迅速成长。

在发展战略方面,华夏保险始终坚持质量引领、产品创先、生态整合、移动互联四大战略,遵循业务与医养相结合、管理与信仰相结合、发展与强者相结合、品牌与公益相结合、创新与科技相结合五大发展路径,形成了具有华夏特色的经营战略。

而在服务理念方面,华夏保险一向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构建互联网+”线上E化服务,实现契约、核保、保全、理赔、增值服务等全流程线上化,结合柜面及线下服务体验,实现运营服务生态闭环,为客户提供无空间、无时间限制的优质服务。

在上述发展战略和服务理念的指导下,借着新国十条的政策利好以及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东风,华夏保险迅速崛起,创造了令市场瞩目的华夏速度

数据显示,2012年华夏保险总保费为85亿元,市场排名第十五位。到了2018年底,华夏保险总保费迈上2000亿台阶,达到2306亿元,短短六年增长了26倍,市场排名升至第四。同时,截至2018年末,华夏保险的总资产已达5102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22倍,成为当之无愧的特大型险企。

步履不停 续创辉煌

2018年创下1885亿元营收后,华夏保险成功跻身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而进入2019年,华夏保险依旧步履不停,将500强当作了新的起点,并坚持以实业报国为己任,为振兴中国实业贡献力量。

科技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鼓励和强调的重点。华夏保险通过实施E化服务升级工程,将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引

入保险服务场景,不断完善多触点、多渠道、一站式的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客户带来服务的极致体验;还通过客服节服务广大客户,回馈社会。

image.png 

图3.共青团中央授予华夏保险“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9年,华夏保险更是做到了科技赋能创新突破。实现3分钟内完成投保、1分钟完成服务。据了解,在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服务端日活客户数达到17.5万,线上服务率超过90%;销售端的日活营销员则是达到11.9万,微信投保率达98%

伴随着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截至2019年三季度,华夏保险的银行保险期交保费已经达到269.9亿元,长期期交更是达到241.9亿元,排在市场第一位;个险标保达到135.9亿元,市场排名位列第五。营销、银保、中介渠道13个月保费继续率超过90%,数金渠道超过80%,均达到了业内一流水平。

与此同时,华夏保险将客户至上的理念始终牢记在心。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客户规模接近1.6亿,可以站满156个天安门广场。

截至2019年三季度,华夏保险总资产较2018年增长538亿,达到5640亿元。与此同时,华夏保险经营成效实现了飞速提升。公司内含价值达654亿元,同比增长20%;总保费2230亿元,同比增长36%;原保费达成1555亿元,同比增长32%;新单保费1688亿元,同比增长35%;续期保费542亿元,同比增长39%

胸怀天下 心系祖国公益事业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自诞生以来,华夏保险便以振兴民族保险业与建设和谐社会为己任。而随着华夏保险公司规模扩大,晋级特大型保险企业,华夏人充分感觉到,在做大走强业务的同时,企业对社会、对民族的责任更为重大。

image.png

图4.民政部授予华夏保险“中华慈善奖

image.png

图5. 华夏保险云南第一希望小学

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先后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云南“巧家红糖”产业扶贫,河南光山县扶贫、黑龙江扶贫等公益活动。2019年,华夏保险与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同赴大庆林甸县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爱心捐赠助脱贫”的主题党建活动。并在这一年荣获“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奖。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前行”,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夏保险将坚持“党领导一切”,肩负“实业报国”的重任,继续做振兴中国实业的生力军,打造中国实体经济新增长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续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