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保险信息

华夏保险升级“基本法” 加强个险营销队伍建设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6-09-20】

华夏保险升级“基本法” 加强个险营销队伍建设

随着大中型保险公司开启持续的改革路程,各家保险公司都更加重视高业务价值的个险渠道,而作为个险渠道的主力军——营销员也成为当下险企重点维护的对象。

  如何提升营销员的素质,如何为营销员创造更好的职场环境,如何留住优质的营销员等都成为险企当下工作的一部分。围绕上述问题,华夏保险推出新“基本法”,提出“四大权益”,让保险代理人真正成为自主创业者。

  华夏保险提出的“四大权益”主要是指客户承接权、独立经营权、客户传家权和团队传家权,可帮助创业者做大资产规模,并实现资产传家的目的。相较于之前,“新基本法”增加了提升创业团队自主经营能力为核心的培训课程,培养更多技能强、懂管理的寿险经营人才,并开发了新的营销技术,支持创业者逐渐实现自主经营。

  “新基本法浅层次上为业务人员提供了更高的收入预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业务人员跟公司绑在一起,实现利益共享、责任共担;深层次,为保监会提出的独立代理人制度做出一些制度探索,即如果行业真的开始推动独立代理人制度。通过这个“基本法”希望可以吸纳行业最优秀的代理人,为他们营造一个创业的平台、利益分享的机制。”华夏保险总裁特别助理、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王林锋对记者表示。

  业内专家亦表示,在众多行业中,保险业一线从业人员流动相对频繁。为保险营销员提供业内较好的创业机制,有利于代理人队伍的稳定,并充分激发代理人的创业积极性,有利于做大做强做久。

  至于推行“基本法”的背景和原因,王林锋表示,首先,从大的宏观背景看,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大力支持保险业的发展,在整体行业利好政策的吸引下,很多精英人士都选择加入保险行业进行创业;其次,从公司发展来看,这两年随着营销业务的快速增长,队伍的体能有了很大的提升,给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和条件,希望进一步提升队伍的产能要求,导向绩优型队伍的建设。

  近年来,随着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寿险业务结构的转型,个险渠道的重要性逐渐突出。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末,我国保险营销员的数量突破了710万人,比2015年10月末的505万人增长了41%,较2014年底的325万人,翻了一倍多,创下保险行业7年来的增员新纪录。

  “各家公司的个险渠道都在不同程度上加强专业化经营,在客户服务方面不断提升效率和品质。在服务、创新、专业化经营上做的越深入的公司,将会更好的在市场上提升自己的地位。”王林锋分析称。

  不过市场的挑战也同样存在。“最大的挑战就来自于互联网的低成本客户开拓方式。互联网的拓客成本很低且目前处于无序竞争状态,某些时候甚至会有破坏市场秩序的一些返利行为。”王林锋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客户对销售方式偏好的变化,对金融服务体验的新要求,对传统的个险渠道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大挑战。

  基于此,华夏保险出台了应对策略。据悉,今年华夏保险已上线微信展业系统,实现电子签名、实时转账、实时核保、电子保单实时送达、电子回执、身份证等资料拍照上传,全程无纸化。同时,简化客户填写内容,对需要客户确认的内容和提交的证件资料按保监会监管规定和反洗钱法要求设置。

  “微信展业系统的完善及在所有渠道的推广是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王林锋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到投保,从保全到理赔完全通过微信实现的全流程电子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