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协会动态

肇庆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华夏人寿肇庆中支开展“助农户技术致富”的精准扶贫活动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17-11-15】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的号召,践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自2016年起连续三年,我市保险业对特困农户进行精准扶贫活动,帮助农户发展生产,早日摆脱贫困。

10月30日上午,肇庆市金融工作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华夏人寿肇庆中支近10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小队一同来到肇庆市金融业精准扶贫对象广宁县宾亨镇中村的陈伯在山上的养蜂场,开展主题为“助农户技术致富,促华夏扶贫攻坚”的精准扶贫活动。

本次帮扶工作是华夏人寿肇庆中支对陈伯帮扶的第二年。由肇庆市金融工作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举行,华夏人寿肇庆中心支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爱心小组不仅为扶贫对象带来了脱贫资金和油、蛋白粉等生活必需品,还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该扶贫项目获市金融局和广宁县中村村委领导、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期间,志愿者们来到了陈伯的养蜂场,陈伯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一年以来养蜂的过程,一言一语,看出陈伯对养蜂事业的热爱。陈伯表示自上年得到了华夏人寿精准扶贫资金以及技术支持后,养蜂箱已由当初的20多箱增加到现在的30多箱。由于广宁中村地处自然生态山区,气候温和,花粉丰富且无工业污染,又得到了专业技术支持以及陈伯悉心照料,养出来的蜂蜜味道可口,质量可靠,蜂蜜销量供不应求,大大增加了陈伯脱贫信心。

华夏人寿肇庆中支副总经理黄顺兵同志表示,保险业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紧紧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主线,华夏人寿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特困农户继续提供资金以及技术支持。陈伯合掌感谢政府有关领导及华夏人寿肇庆中支对他的真诚帮助,表示一定不负期望,通过“养蜂脱贫”计划实现致富。

1510718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