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图片新闻

阳光保险:用责任、专业、科技之力,为防汛救灾增添保险力量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20-08-28】

灾难,是责任和能力的试金石。

今年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明显增多,汛情预警不断。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保险业防汛救灾行动,阳光保险集团总经理、阳光财险董事长李科出席并代表阳光财险用责任、专业、科技之力,介绍保险业防汛救灾的情况。

管中窥豹,今日,我们就以阳光保险为例,来透析防汛救灾中的保险力量。

 

守土有责:面对灾难,责任先行

“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保险,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充分发挥风险保障功能,成为防汛救灾前沿中的一只基石力量。

“客户至上、生命至上”,在阳光,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践行在日常点滴中的企业基因。

于是,责任驱动下,阳光保险积极调动应急响应的人力、物力和后勤支援,主动与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输送爱心物资、走访受灾客户、快速理赔、应赔尽赔,并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制定灾前预警、灾中救援、灾后重建全流程方案,全力保障客户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驱动着阳光保险一直走在风险、灾难的第一线;勇于担责,更为阳光保险贴上“担当”标签。

 

守土负责:事前事后,全方位保障

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发挥专业优势,是阳光保险防汛救灾过程中的重要特点。

专业力量的介入,是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的有效措施。阳光财险通过客户大数据画像,筛选出九类汛期高风险客户,组织专业风控工程师,协助高风险客户加强风险隐患点的检查、排查,协助落实避险措施,做好防灾防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阳光财险密切监测暴雨、洪涝、台风等信息,第一时间向客户发送防灾提示370万条;向企业发放《汛期防灾防损告知书》超4万份,提供现场专业防灾防损服务2436次,为客户筑起严密的防灾安全网。

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底入汛以来,阳光财险公司共处理暴雨灾害损失案件2.01万件,针对受灾企业及个人的损失立案金额已达5.4亿元,结案率87%,金融资金的最大化及时到位,为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提供了强劲支撑。此外,据了解,阳光保险在投资板块上也做了重点倾斜,今年累计向重庆、湖南、四川等8个重灾区省份新增投资64.5亿元,用金融力量缓解受灾当地政府压力,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阳光保险等保险机构用大爱责任、专业力量、金融优势,成为国家防汛救灾,重建美好家园,助推人民踏上美好生活的主力军之一。

 

守土尽责:用科技之力,进阶救灾能力

“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在今年的防汛救灾中,保险业也展示出较为强劲的科技感。以阳光保险为例,在支持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保险科技的应用发挥了不容小觑的作用。例如,在协助客户做好防灾防损方面,阳光财险依托全能保移动端的风勘系统,内置风险评估模型,通过业务人员现场拍照和输入相关数据因子,便可即时出具风险评估报告,为客户多角度提供风险防控建议。

在查勘理赔方面,车险报案集中调度“一键赔”处理,该模式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极大提高了理赔自动化处理能力,有效压缩理赔流程。据了解,汛期阳光保险“一键赔”的车险案件使用率达到了72%,54%的理赔案件于当天进行赔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阳光财险的阳光汇人伤线上理赔服务平台上线。通过与集团公司旗下阳光融和医院的深度融合,构建了“保险+医疗”人伤理赔新模式,在全行业率先实行人伤理赔的全国业务集中。当人伤交通事故发生后,阳光汇平台将及时为每一位伤者配备线上医生,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帮助伤者解决诊疗难题,从而有效提高了人伤理赔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