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图片新闻

中意人寿荣获“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22-12-01】

image.png

11月25日,由中国保险学会指导,中国网财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发布会暨进一步提升保险理赔服务满意度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上揭晓了“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获奖名单,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意人寿”)选送的理赔案例成功入围,彰显了中意人寿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中意人寿运作部总经理刘晓京线上出席发布会,并围绕保险理赔服务满意度的提升策略作主旨发言。

“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

据介绍,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共收集案例近150个,涵盖人身险、健康险、财产险以及创新服务案例,覆盖大中小不同规模的保险机构超过50家。经过前期案例集中展示、网友点亮爱心、专家评审提名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中意人寿此次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客户理赔需求的迅速响应和温暖守护,以及行业及权威媒体对中意人寿理赔服务的认可和肯定。

中意人生 一生中意

成立20年来,中意人寿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在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效、创新理赔模式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经济运行减震器、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充分彰显了保险的人民性、普惠性和专业性。公司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过2.6万个,个人客户超过1500万人;累计承担风险保额超过26万亿,赔付金额超过159亿元,以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获奖案例回顾

image.png

此次案例中,客户W女士于2021年1月在中意人寿投保了“中意乐意享医疗保险”,年交保费891元。投保后不久,W女士无意中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异样,遂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最终被确诊为罹患乳腺癌。

得知结果后,一向乐观的W女士没有被突如其来的重疾击倒,而是整理心情后立即投入到第一阶段治疗,并于2021年4月向公司提交第一次理赔申请。收到W女士的申请后,中意人寿迅速响应并快速通过审核,及时向W女士支付理赔款2.14万元。

此前,在W女士想象中,保险理赔流程可能会很麻烦,也可能要与保险公司进行大量沟通,但没想到中意人寿理赔速度如此之快,这让W女士感到十分意外,也对保险理赔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中意乐意享医疗保险”的高额保障也解除了W女士对高昂医疗费用的担忧,让她对战胜病魔更加有底气。

此后,W女士开启了历时半年的抗癌之旅,积极进行术后康复治疗。2021年12月,抗癌成功的W女士带着7次住院病历、36次门诊病历、77张发票等理赔资料,再次来到中意人寿提交理赔申请。面对大量病历资料及费用票据,中意人寿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加班加点进行整理,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快速审核。用时不到24小时,便完成了全部理赔流程,第一时间赔付客户理赔款11.41万元。这样的理赔速度,大大超出了W女士的预期。

2022年1月,W女士专程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中意人寿,对公司专业快捷的服务表示感谢:“没想到我那么多资料、票据,这么快就完成(理赔)了。整个服务过程都很顺利,大额理赔款也是第一时间到账,中意人寿让我真正感受到,保险理赔,其实一点儿也不难!”

成立至今,中意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真诚塑造行业口碑,以专业树牢公司形象,以全方位、高品质的保险保障和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位客户的中意人生,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