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图片新闻

20周年系列报道(十七)丨“爱·我中意”践行关爱精神 凝聚社会温暖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22-12-01】

每一份微小的善举

都可以凝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每多一个人加入

就可以让公益的爱心覆盖世界更多的角落

小善聚大爱

温情暖人心

公益不仅仅是遮风挡雨

更是希望

中意人寿20年

始终秉承保险事业所蕴含的社会责任和关爱精神

践行关爱精神

凝聚社会温暖

中意人寿成立了公益品牌“爱·我中意”,20年来累计举办抗疫、助学、扶贫、环保等类型公益项目共60多个,累计捐赠现金、保险保额近1.6亿元,并涌现出了多个具有中意特色的公益项目,展示了中意人寿在不同公益领域的积极作为。

健康篇—关爱“小糖豆”

2015年,经多轮考察、调研、分析后,中意人寿河南省分公司选定鲜为人知的儿童糖尿病患者作为帮扶对象,联合河南省儿童医院合作开展儿童糖尿病公益项目,为儿童糖尿病患者提供援助并为这些患病的特殊儿童取名为“小糖豆儿”,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生活之“甜”。为使儿童糖尿病患者能够获得社会更多人的关爱和援助,2016年,河南省分公司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成立了中意“小糖豆儿”关爱基金,旨在关爱更多的儿童糖尿病患者,减轻患者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鼓励小糖豆儿们积极生活、健康成长。截止目前,分公司累计捐赠近50万元,帮助百余名糖尿病患儿,使他们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通过新春慰问、举办联谊会、捐建“小糖豆儿”图书角等方式,向“小糖豆儿”们送去关怀。

图为中意人寿组织的“小糖豆”运动会剪影

助学篇——托举大山深处的爱


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田坝乡三合村的边远山区,矗立着一座小学,它的名字叫“中意希望小学”。它是2006年中意人寿捐款20万元,为解决当地孩子上学难而修建的。多年来,中意人寿持续不断地向这座希望小学提供各种捐助,建立“中意图书角“、设立“中意奖学金”,每年奖励一部分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为希望小学寻找支教老师。源源不断地捐助,让偏远地区的学生实现了接受良好教育的梦想,中意人寿持续关注、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中意人寿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表达对公司感谢

扶贫篇——“捡回珍珠”计划

为帮助家境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机会,广东省分公司自2016年开始参与到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2004年发起 “捡回珍珠计划”,与国内各地区初高中学校合作,在学校设立40-50名“珍珠生”组成的“珍珠班”,合作学校免除“珍珠生”在校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每年给予每位“珍珠生”2500元生活补助款,三年共计7500元,由学校每学期发放给学生。每年走访各地捡回珍珠计划合作学校,与珍珠生进行一对一访谈、有针对性地入户家访开展以“爱”为主轴的品格教育。多年来致力于让更多同事、客户一起参与到该项目中,帮助更多家庭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偏乡高中学子完成学业。至今共成立四个中意珍珠班,合计捐赠153颗,捐赠总金额115万元。

图为公司爱心团队走访“捡回珍珠”学生情况

抗疫篇——助力湖北武汉学生复学

2020年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湖北是最严重的疫区,在疫情初步得到控制的时候,中意人寿就主动与武汉邗江区教育局取得联系,了解一线的抗疫情况,并表达了支援疫区的强烈意愿。通过学习防疫政策、市场调研,最终选定了目前国内市场上具有美国FDA认证的空气消毒机,以最快的速度将价值500万人民币的925台空气消毒机送往疫区最前线,迅速安装到荆门市的7所小学和武汉市江汉区的28所小学的每一间教室里,守护34479名小学生的健康,六一儿童节的当天,少先队员们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中意人寿助力湖北疫区学校顺利复学,同时,中意人寿同步开展了精神关爱行动,制作了《疫后复学青少年防疫指南》、出品了公益歌曲MV《留下的幸福》,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助威加油。

图为中意人寿捐赠的空气消毒机

自2020年疫情以来,中意人寿总分公司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赠送防疫物资等形式,持续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中意正能量。

环保篇——打造“中意人寿品牌林”

中意人寿陕西省分公司持续关注环境改善,自2017年起连续开展“中意人寿·爱的传递”公益植树活动,活动组织近千余名广大市民、公司客户以及公司全体员工前往林区种下“增绿减霾树”,累计栽种树苗近万株。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新栽植的小梭梭树苗迎风挺立,成为一株株守卫绿色的风景线,植树活动成功激发了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的热情。为了提升大家的参与感,便于对种植树木的持续性关注,陕西省分公司在历年植树地点专门设立了“中意人寿品牌林”,为环保宣传助力。大家纷纷表示,从活动中不仅了解了种植树苗的知识、收获了植树成功的喜悦,还意识到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每年“中意人寿·爱的传递”公益植树活动都会有很多小朋友加入其中,培养了孩子对公益、对绿色、对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为万人公益植树活动现场剪影

公益始于心

慈善践于行

20年来

中意人寿始终倡导对“人”和“生命”的关爱

以关爱之心回馈社会

未来将怀着对生命与社会的爱

肩负自身使命担当

带动更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

回馈社会

传递中意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