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 图片新闻

阳光财险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分享到: 来源:【】 日期:【2024-03-27】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第一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阳光财险积极响应,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迅速在全辖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聚焦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民生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充分响应市场需求,包括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田间地头等,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走小微惠企业 推动风险减量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阳光财险一直以来聚焦小微企业实际需求,结合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特点,设计研发保险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生产经营特点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保险保障需求,降低其经营风险。同时,阳光财险还推出“保险+服务+科技”的风险管理服务,以物联网、移动侦测技术打造24全时防损卫士,实现第一时间向客户发送风险预警信息,强化科技赋能风险减量服务,满足小微企业风险减量需要,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开展期间,阳光财险多家机构印制保险产品及风险防范服务折页,走进当地小微企业,在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针对性地提出风险减量建议,介绍风险防范知识,帮助小微企业“强精健骨”,增强发展韧性。

image.png

(阳光财险温州中支走进当地企业)


image.png

(阳光财险楚雄中支走进当地企业)

 

走乡村惠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在政策性险种创新探索先行的基础上,阳光财险根据各地区农村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不断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截至2024年1月底,阳光财险累计为490.1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4483.7亿元,支付赔款共计14.9亿元。

早春三月,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间段,阳光财险的农险服务人员积极拜访当地政府部门,了解涉农保险保障方面的痛点和需求,探讨更广泛、多元的金融保险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途径。同时,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让农户们对三大主粮生产成本和收入保险入耳入心,激发农民提升自身种粮保障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为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与生活幸福指数保驾护航。

image.png

(阳光财险江西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在行动)

image.png

(阳光财险商洛中支开展农险宣传)

 

走社区惠群众  服务民生保障

民生工作无小事,长期以来,阳光财险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惠民保、长护险等普惠业务,助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人民带来“稳稳的幸福”。2023年全年累计服务政策性健康险项目127个,覆盖113个地市4000多万人,提供风险保障约9万亿元。

在四川,迎着三月的暖阳,阳光财险四川分公司龙泉驿区长护险服务片区工作人员联合龙泉驿区医疗保障局等政府部门,前往洪安镇、柏合街道、十陵街道、龙泉街道等7个街镇进行长护险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居民普遍关心的长护险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评估过程以及待遇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活动广受欢迎,现场共发放宣传单约1140份,咨询人数约610人。

image.png

在河北,为把“惠唐保”送到千家万户,阳光财险唐山中支工作人员前往唐山市路北区长宁社区向居民介绍“惠唐保”的相关内容和优势,并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详细答疑解惑,吸引往来群众纷纷驻足。


image.png

下一阶段,阳光财险将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方针政策,以“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普惠金融保险服务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保险业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奋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阳光力量。